2021年中国数字乡村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4-02 11:01
分享:

3、新产业新业态竞相涌现

农产品电子商务蓬勃发展,据商务部数据,2017年全国农村实现网络零售额突破万亿大关,2019年全国农村网络零售额从2014年的1800亿元增加到1.7万亿元,规模扩大8.4倍。2020年全国农村网络零售额达1.79万亿元,同比增长8.9%。基于农产品电商、农业遥感的大数据服务产品不断丰富,数字产业化创新发展。定制农业、创意农业、认养农业、云农场等新业态新模式方兴未艾,乡村分享经济逐步兴起,“互联网+”农业社会化服务加快推进。

数据来源:商务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4、县域数字农业农村发展总体水平提高

据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会同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共同发布的《2020全国县域数字农业农村发展水平评价报告》,2019年全国县域数字农业农村发展总体水平达36.0%,较上年提升3个百分点。全国县级农业农村信息化管理服务机构覆盖率为75.5%,县域农产品网络零售额占农产品交易总额的10.0%,行政村的电子商务服务站点覆盖率达到74%。2019年全国农业生产数字化水平为23.8%,县域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信息化水平为17.2%。应用信息技术实现行政村“三务”综合公开水平为65.3%。县域政务服务在线办事率为25.4%。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