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乡村发展战略纲要:培育农村电商品牌 农村电商五大典型扶贫案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5-17 09:5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数字乡村发展战略纲要》(以下简称“纲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数字乡村发展战略纲要》提出了数字乡村发展四个时期的战略目标。其中,到2025年,数字乡村建设取得重要进展。乡村4G深化普及、5G创新应用,城乡“数字鸿沟”明显缩小。初步建成一批兼具创业孵化、技术创新、技能培训等功能于一体的新农民新技术创业创新中心,培育形成一批叫得响、质量优、特色显的农村电商产品品牌基本形成乡村智慧物流配送体系。乡村网络文化繁荣发展,乡村数字治理体系日趋完善。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近年来,助力农村电商发展政策频出。由此可以看出,国家对农村电商的发展是极为重视。随着农村电商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农民借助电商脱贫致富,农村市场渐渐被“唤醒”。尤其在近几年,农村网络零售交易额翻了一倍多。据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农村网络零售额达到1.37万亿元,同比增长30.4%;全国农产品网络零售额达到2305亿元,同比增长33.8%。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