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5G产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3-26 11:48
分享:

四、市场规模

我国5G基站数量全球居首,基站快速建设倒逼5G应用发展可期。考虑到2020年新冠疫情在不同国家的影响程度,中国5G发展快人一步,我国5G基站建设数量全球居首,考虑中国的国土面积,其基站覆盖密度仅次于韩国。凭借人口资源优势,中国将成为全球5G市场大国,5G技术方面,华为、中兴通讯是全球通讯设备排名前四厂商,并在5G专利上遥遥领先,在政策、市场等利好因素驱动下,中国5G应用有望不断保持领先。

根据工信部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年底,我国已经建设了超过71.8万个5G基站,5G投资达到几千亿元,现在已经基本覆盖全国所有地级以上城市,独立组网模式规模部署,充分发挥网络切片等技术优势提供大宽带、低延时等服务。用户规模快速攀升,5G终端连接数超过了2亿。

数据来源:工信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五、重点企业分析

目前,市场上我们熟知的一些5g上市公司主要有:中国联通,华为,大唐电信,顺网科技,中兴通讯,蜂火通信,紫光国微,长江通信,信维通信等几十家,其中梦网科技是业内第一个上线5G消息商用运营的公司。梦网科技作为国内云通信服务龙头公司,于2018年开始大力部署5G消息建设,是业内第一个上线5G消息商用运营的公司。

公司两大竞品为消息云和短信服务号。其中,消息云聚合视频、语音、图片、文字、短链和二维码等消息通讯能力,是移动新媒体技术发展下的新兴通讯和传播工具。短信服务号直接嵌入手机出厂机,用户无需安装相关APP,消息直达,因此客户沉淀比例高。

其他5G相关企业如下图所示: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