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5G行业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3-19 17:45
5G
分享:

3.智慧城市

智慧城市是把新一代信息技术充分运用在城市中各行各业基于知识社会下一代创新的城市信息化高级形态,实现信息化、工业化与城镇化深度融合,有助于缓解“大城市病”,提高城镇化质量,实现精细化和动态管理,并提升城市管理成效和改善市民生活质量。数据显示,至2020年,中国市场支出规模将达到266亿美元,是支出第二大的国家,仅次于美国。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4.物联网

物联网是一个基于互联网、传统电信网等的信息承载体,它让所有能够被独立寻址的普通物理对象形成互联互通的网络。从连接数来看,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到2025年,企业市场将占据物联网终端设备连接数一半以上的份额,就增速和规模而言,智能楼宇和智能制造是关键的垂直领域;消费者市场中,智能音箱和互联网家用设备将引领增长,而家庭安全是最大的垂直市场。

数据来源:GSMA、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5G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