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5G行业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3-19 17:45
5G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通信产业是现代社会发展的基石,每一代移动通信技术具备先发优势的国家,其国内通信产业链都占据全球市场的主要份额,我国通信产业经历了2G、3G时代的追赶和4G时代的同步后,将在5G时代成为领跑者。

5G时代,通信技术将通过增强型移动宽带(eMBB)、大规模机器类通信(mMTC)、低时延高可靠通信(uRLLC)三大应用场景,实现万物互联,成为社会生产力发展的重要驱动力。

一、产业链

5G产业链上游主要是芯片和元器件的制造;中游为主要设备和主要网架结构,网架结构主要分为三类:传输网、承载网和核心网;下游为网络运营、终端设备和一些应用场景如VR、AR、物联网、车联网等等。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上游分析

1.芯片

近年来,我国芯片产业得到快速发展,市场规模持续扩大,通信企业也在积极研发芯片以抢占更多5G市场。数据显示,芯片设计业销售收入从2015年的1325亿元增长到2020年的3546亿元。预计2021年,中国芯片涉及行业市场规模将接近40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