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省市区块链行业“十四五”发展思路汇总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3-18 18:25
分享:

5、京粤沪浙区块链企业集中

据统计,2020年11月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布的801个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清单中,北京、广东、上海、浙江、江苏为备案企业最多的省市。其中,北京区块链企业最多达250家,广东位居第二,区块链企业179家。上海排名第三,区块链企业95家。浙江位居第四,区块链企业86家。

数据来源:中国信通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6、头部城市区块链发展领先

据中国电子学会区块链分会等7家机构联合的发布《2020中国区块链城市创新发展指数》,中国区块链地区发展头部城市优势明显,北京、深圳、上海、杭州、广州位列前5。

在研发排名中,北京市的评分为100,紧随其后的是杭州、深圳、上海、成都。在产业发展排名和公共热度排名上,前5名是北京、杭州、深圳、上海、广州。

数据来源:中国电子学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