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省市区块链行业“十四五”发展思路汇总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3-18 18:25
分享:

3、区块链市场规模不断扩大

据IDC《全球半年度区块链支出指南》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区块链市场支出规模约为8300万美元,2018年中国区块链市场支出规模约达1.6亿美元。现阶段区块链的总体市场规模较小,这是因为市场上的区块链项目多处于尝试阶段,投入不大。另一方面,很多企业已经认识到了区块链的潜力,计划在未来增加预算。受此影响,中国区块链市场迎来快速增长,2019年中国区块链市场支出规模约为3亿美元左右。到2022年末,市场支出规模预计达到14.2亿美元。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4、区块链应用领域拓展

金融是区块链技术应用场景中探索最多的领域,在供应链金融、贸易融资、支付清算、资金管理等细分领域都有具体的项目落地。2020年四批次备案区块链企业金融技术及应用占比最高达25%,其次为供应链金融占比11%,溯源占比10%,互联网占比9%。

目前,区块链应用落地场景已从金融这个突破口,逐步向实体经济和政务民生等多领域拓展。

数据来源:中国信通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