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省市区块链行业“十四五”发展思路汇总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3-18 18:2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加快发展区块链,对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动建立安全可信的数字经济规则与秩序、提升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意义重大。中国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培育壮大区块链等新兴数字产业,提升通信设备、核心电子元器件、关键软件等产业水平。此外,区块链被15省市写入十四五规划纲要。

一、中国区块链行业发展现状分析

 1、政策支持区块链行业发展

当前,区块链正在快速发展并逐渐渗透到我国经济发展各个领域,成为助力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手段。近几年,我国愈加重视区块链,密集发布区块链扶持政策。

尤其是,2020年全国迎来了区块链政策热潮,中央以及各地方政府纷纷颁布区块链相关政策。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