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省市数控机床行业“十四五”发展思路汇总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3-18 15:47
分享:

4、数控机床进口替代需求巨大

中国机床行业起步晚,但整体发展迅速,政府产业政策对机床行业的创新发展起了一定的引导作用,中国机床行业在技术进步明显,中国已经成为世界最大的机床产销国。

但是我国部分高端数控机床还依赖进口,部分核心功能部件和高精度、高可靠性配套件发展滞后,高端数控系统、高速大功率电主轴等关键技术仍然受制于人。由此看来,我国数控机床进口替代需求巨大。

数据来源:海关总署、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5、数控机床行业处于寡头竞争格局

 目前我国数控机床市场竞争格局处于寡头市场,几大寡头企业凭借自身的资本实力与技术优势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与利润比例,剩下的中低端市场基本被我国企业占据,竞争十分激烈。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