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省市数控机床行业“十四五”发展思路汇总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3-18 15:47
分享:

2、数控机床市场规模大

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以及国内企业不断追求创新的背景下,中国数控机床行业发展迅速,行业规模不断扩大。2019年,中国数控机床产业规模达3270亿元。未来随着5G设备、新能源汽车、智能穿戴设备等新兴领域的发展,数控机床产业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预计到2022年,产业规模将达到4024.3亿元,以8.2%增速的快速增长。

数据来源:赛迪、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数控金属切削机床市场份额高

数控机床按照工艺用途可分为:数控金属切削机床、数控金属成形机床、数控特种加工机床、其它数控机床。目前,我国数控金属切削机床占据最大份额。2019年,中国数控机床产业结构中数控金属切削机床产业规模1739.6亿元,占比最高,达到53.2%;数控金属成形机床产业规模932.0亿元,占比28.5%;数控特种加工机床产业规模549.4亿元,占比16.8%;其它数控机床产业规模49.0亿元,占比1.5%。预计未来数控金属切削机床占比小幅下降趋于稳定。

数据来源:赛迪、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