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压力设备行业下游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3-05 11:0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压力容器指用于工业生产,以完成反应、传质、传热、分离及储存的生产过程,并能承受压力负荷的密闭容器。压力设备一般以压力容器为主要设备,通常包括单个大型压力容器及模块化设备,模块化设备由压力容器及其他设备组装而成。

模块化压力设备为一种将压力容器及其他设备集成为一个模块的集成系统。该设备可独立运作以实现一个或多个完整的工艺过程,同时也可以整体运输、吊装及安装。一般而言,模块化压力设备根据其大小、重量及功能可分为工艺模块及橇块,以及模块化工厂。

传统压力设备指用于工业生产,以完成反应、传质、传热、分离及储存的生产过程,并能承受压力负荷的各种单个压力容器。根据生产过程的不同功能,传统压力设备可分为换热器、容器、反应器及塔器。反应器主要用于执行单相及多相的反应过程。塔器主要用于执行物理过程及改变气体或液体混合物的组成。

一、市场规模

近年中国压力设备行业保持稳定增长,压力设备制造商及综合压力设备解决方案供货商的销售收益由2014年的1,242亿元增加至2019年的1,852亿元,期内复合年增长率约为8.3%,预计2021年总市场规模将达到2178亿元。

2014年至2019年,模块化压力设备制造商及综合压力设备解决方案供货商的销售收益由224亿元增加至571亿元,复合年增长率约为20.6%。随着下游行业的需求不断增加,以及自动及智能生产等相关技术发展,未来模块化压力设备行业预期将急速发展。

2014年至2019年,传统压力设备制造商的销售收益由1,018亿元增加至1,281亿元,复合年增长率约为4.7%。未来,中国传统压力设备制造商的销售收益预期将稳定增长,到2021年市场规模将达到1383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下游市场

1.市场占比

压力设备下游行业主要为石油及天然气行业、化工行业、制药行业、新能源行业及采掘冶金行业。其中石油及天然气行业占比最大,为37%。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