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花卉行业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3-03 14:03
分享:

3.进出口市场

我国花卉出口以盆花和庭院植物、鲜切花、鲜切枝和种苗为主,2019年这4个类别占出口总额的96.78%,其中盆花和庭院植物占比最大,达到38.48%。

数据来源:海关总署、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由于中国花卉行业新品种的选育技术尚未成熟,缺乏技术、资源等方面的积累,中国花卉种植所需种苗、种球长期依赖于从海外国家进口。2018年,中国超过90%的花卉品种是由从海外各国进口的种苗、种球在国内扩繁、培育而成。此外,种球、种苗在中国花卉进口中所占比重高,球占比约为39.9%,排名第一,种苗占比约为10.1%,排名第四,盆花(景)和庭院植物、鲜切花、鲜切枝、干切花、苔藓地衣的占比分别为25.4%、21.6%、1.6%、1.1%、0.3%。

数据来源:海关总署、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