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花卉行业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3-03 14:03
分享:

三、中游分析

1.市场规模

由于利好政策支持推动城市绿化发展、花卉企业获得资金支持进行市场投入等因素,2015年至2019年,中国花卉行业市场规模由1259亿元提升至160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6.2%。未来,基于利好政策的持续影响以及居民对审美、生活品质的需求提升,预计花卉行业的市场规模可到1766.4亿元,花卉行业将持续增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市场现状

从花卉购买方式上来看,规格比较大或者是储运特征相对比较差的花卉,仍然是以传统的市场供应为主,主要包括有花卉市场等,而一些规格比较小,或者储藏运输比较方便的花卉,在网上的购买量激增。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花卉市场摊位数为19932个,比2018年增加247个;中国花卉市场营业面积为179.8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9.4%。2019年中国花卉市场数量为19个。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