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中药饮片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3-02 10:2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中药饮片是中医体系最早并沿用至今的药物形式,是中医药传统文化的智慧结晶和载体。中药饮片是指按中医药理论将中药材经过规范化的中药炮制方法炮制加工、减毒增效后可用于中医临床的中药。

医药行业快速发展

我国医药企业发展整体趋势由快速增长到趋于稳定。2015-2019年,我国工业规模以上医药制造企业利润总额稳步增长,由2627.3亿元上升至3119.5亿元。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工业规模以上医药制造企业利润总额达3506.7亿元,同比增长12.8%。

数据来源: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药饮片行业快速发展

受益于产业政策的大力支持、国家炮制标准的逐步完善、GMP管理规范的持续实施、饮片包装管理的逐步推行等因素的影响,行业整体的发展不断规范,市场环境逐步改善,行业集中度和技术水平不断提高,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规模以上医药工业企业实现中药饮片加工主营业务收入1932.5亿元,同比下滑4.5%;实现利润总额162.8亿元,同比下滑25.5%。

数据来源: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