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短视频行业市场现状分析:日均使用时长快速增长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2-20 11:0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短视频即短片视频,是一种互联网内容传播方式,一般是在互联网新媒体上传播的时长在5分钟以内的视频;随着移动终端普及和网络的提速,短平快的大流量传播内容逐渐获得各大平台、粉丝和资本的青睐。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2月,我国网络视频(含短视频)用户规模达9.27亿,较2020年3月增长7633万,占网民整体的93.7%。其中短视频用户规模为8.73亿,较2020年3月增长1.00亿,占网民整体的88.3%。

数据来源:CNNI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移动互联网市场规模不断扩张

受益于短视频可以捕捉精彩瞬间的丰富内涵,并以更自然、更接近面对面的方式实现实时互动,视频作为一种线上体验内容形式正日益流行。移动互联网的普及和智能设备、宽带和移动基础设施的发展,尤其是4G的扩张和5G的引入,将继续促进视频的增长势头。作为一种新颖且不断演变的内容形式,视频正在全球范围内抢占移动互联网用户的注意力。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移动互联网市场规模高达11.39万亿元。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0年我国移动互联网市场规模将达16.64万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