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工业照明下游行业市场现状及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2-15 12:1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工业照明的下游应用行业众多,包括煤炭、油田、化工、冶金、厂电、网电、水泥、铁路、船舶、港口、公安、消防和汽车制造等。工业照明行业的市场容量和发展前景与下游应用行业的发展态势密切相关,以煤炭、石油和钢铁行业为例,分析其发展态势及对工业LED照明的需求情况。

一、下游应用行业对工业LED照明的需求情况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煤炭行业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煤炭生产国和消费国,一直以来我国政府积极推动煤炭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经过多年的探索,在去产能、调结构的背景下,我国煤炭行业转型升级势头强劲,发展前景广阔。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煤炭消费总量在我国能源消费结构中所占比例达到58%,仍处于很高水平。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近年来,我国各级政府通过兼并重组等措施使得煤炭行业的整体发展质量有所提高,原煤产量近三年来转跌为升。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7年、2018年和2019年我国原煤生产总量分别为24.95亿吨标准煤、26.13亿吨标准煤和27.23亿吨标准煤,同比增长率分别为3.30%、4.72%和4.23%,连续三年保持稳定的增长,预计在2021年原煤产量可达42.9亿吨。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