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聚酰亚胺(PI)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2-08 15:04
分享:

未来发展前景

1.国家政策对PI薄膜及其下游行业的支持

《“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十三五”材料领域科技创新专项规划》等政策明确列示“聚酰亚胺”为“先进结构与复合材料”之发展重点。国家政策导向对行业发展有重要指导作用,为高性能PI薄膜产业的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在核心技术自主化、关键材料国产化的背景下,本行业将迎来重要发展机遇。

2.市场需求扩大,进口替代空间广阔

由于国内PI薄膜行业的整体水平与国外存在差距,大部分停留于低端产品领域,而高性能PI薄膜领域主要被杜邦、钟渊化学、SKPI等国外巨头占据,产品严重依赖进口。在我国产业结构升级、关键材料国产化的背景下,高性能PI薄膜进口替代的市场空间巨大。以瑞华泰为代表的具有独立完善的核心技术体系的企业,有望获得更多市场份额,推动高性能PI薄膜的国产化进程。

3.技术创新持续拓宽应用领域

PI薄膜因其优异的物理性能、化学性能等,广泛应用于柔性线路板、消费电子、高速轨道交通、风力发电、5G通信、柔性显示、航天航空等多个领域。随着共聚改性等新技术的运用,通过对其配方设计、生产工艺的不断探索和改进,PI薄膜衍生出更多功能性应用,下游应用领域不断拓宽。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聚酰亚胺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