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聚酰亚胺(PI)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2-08 15:0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聚酰亚胺(Polyimide,PI)是指分子结构主链中含有酰胺结构的高分子聚合物,聚酰亚胺是一个非常庞大的家族,高性能PI的主链大多以芳环和杂环为主要结构单元。PI具有最高的阻燃等级(UL-94),良好的电气绝缘性能、机械性能、化学稳定性、耐老化性能、耐辐照性能、低介电损耗,且这些性能在很宽的温度范围(-269°C-400°C)内不会发生显著变化,被誉为“二十一世纪最有希望的工程塑料之一”,有“解决问题的能手”之称,可以说“没有聚酰亚胺就不会有今天的微电子技术”,其性能居于高分子材料金字塔的顶端。

PI的特性及性能

PI具有高绝缘强度、耐高低温、低热膨胀系数、耐辐照、阻燃自熄、高稳定性等特点,具体情况如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PI的分类

得益于优异的综合性能及出色的加工性能,PI可以制成除了橡胶以外的各种形式的产品,包括PI薄膜、PI纤维、PI泡沫、PI树脂、PI基复合材料、光敏PI(PSPI)等,产品类型的多样性在高分子材料中居于前列,广泛应用于电子通信、航天航空、新能源、电气绝缘、汽车工业等各个领域,对高新技术产业的重要性凸显。各类PI材料的应用情况具体如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