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聚酰亚胺(PI)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2-08 15:04
分享:

PI下游行业情况

1.电工PI薄膜

电工PI薄膜主要用于电工绝缘领域,随着行业技术水平的提高,具备高绝缘强度、耐电晕特性的产品不断出现,从传统电工绝缘延伸到高速轨道交通、风力发电、新能源汽车等领域。最新数据显示,“十三五”期间,我国风电装机量持续增长,截止到2020年11月,我国风电装机量达到236.2GW,新增装机量为24.6GW。自2008年以来一直保持世界第一,占全球累计风电装机量的32.24%。

数据来源:国家能源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电子PI薄膜

电子PI薄膜系PI薄膜目前的最大细分市场,作为FCCL、封装基板(COF)等的核心原材料,终端行业涉及消费电子、5G通信、汽车、工控医疗、航天军工等各个领域。

数据来源:IHS,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功能性PI薄膜

随着PI材料研究的进步和下游需求的驱动,PI薄膜的功能性应用不断被开发出来,如用于消费电子导热材料的高导热石墨膜前驱体PI薄膜、航天航空用PI薄膜等。同时,PI薄膜具有优异的物理和化学性能,可在各种极端空间环境维持性能稳定性,在航天航空领域的功能性应用不断增加,如耐候性飞行器特种线缆、低轨飞行器长寿命耐氧原子太阳能电池基板等,航天航空用PI薄膜的市场前景良好。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