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玻尿酸行业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2-05 14:44
分享:

医药级玻尿酸终端产品主要涵盖三个应用领域医疗美容、骨科治疗和眼科治疗。其中医疗美容拥有较高占比和高复合增速。同时,透明质酸在医药和临床诊治中的主要应用包括:黏弹性手术、黏弹性补充疗法、黏弹性填充、黏弹性阻隔和黏弹性防护。另外,透明质酸在药物传递和组织工程等方面也有应用。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市场占比情况

全球玻尿酸原料销量排名前五的企业均为中国企业,其中华熙生物是世界最大的玻尿酸生产及销售企业,销量占比39%。其它销量排名靠前的中国企业有焦点生物(占比13%)、阜丰生物(占比9%)、东辰生物(占比8%)、安华生物(占比6%)等,海外企业有日本Kewpie、捷克Contipro等,市场集中度较高。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20年华熙生物并购行业第四的东辰生物,获得其8%市场份额,目前,华熙生物在玻尿酸原料市场中的市占率已近行业半壁江山。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