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超级电容器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1-22 18:00
分享:

(3)新能源

随着常规能源的有限性以及环境问题的日益突出,以环保和可再生为特质的新能源越来越得到各国的重视。近年来,我国积极发展以太阳能、风能为代表的新能源,已具有一定的规模成效。数据显示,2020年前三季度,全国光伏新增装机1870万千瓦,其中,光伏电站1004万千瓦、分布式光伏866万千瓦。截至2020年9月底,光伏发电累计装机2.23亿千瓦。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

最新数据显示,我国风电装机量持续增长,截止到2020年11月,我国风电装机量达到236.2GW,新增装机量为24.6GW。自2008年以来一直保持世界第一,占全球累计风电装机量的32.24%。

数据来源:国家能源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综上所述,在我国由于下游行业的不断发展,超级电容的潜在需求潜力巨大,市场前景广阔。但超级电容应用还未普及到位,在短期内市场有限,但在不久的未来有较大发展空间。得益于这些下游行业的快速发展和超级电容渗透率的不断提升,中国超级电容潜在市场规模巨大。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超级电容器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