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超级电容器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1-22 18:00
分享:

1.超级电容器的上游

超级电容器行业的上游为各个材料的供应商,主要包括电极、电解液、隔膜、集流体等其他辅助材料。电极材料决定了超级电容存储能量的能力,可用作电极的材料包括碳材料、金属氧化物和导电聚合物。其中,碳材料作为已经商业化的超级电容器电极材料,它的研究已经非常深入,其包括活性炭、炭气凝胶、碳纳米管、石墨等。在这些电极材料表面主要发生的是离子的吸附与脱吸附,它们共同特点是比表面积大,但是碳材料并不是比表面积越大,比电容就越大。只有有效表面积占全部碳材料表面积的比重越大,比电容才越大。

其次,电解质是超级电容器的重要组份部分,寻找合适的电解液是超级电容器目前研究的重点之一,超级电容器采用的电解质主要为四氟硼酸或六氟磷酸的季铵盐。超级电容器最大的优势在于充放电速度快、可以大功率放电,因此,隔膜纸未来将向着定量低、厚度薄、孔隙率高且孔径适当的方向发展。

下图为我国超级电容器上游主要生产商汇总表: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