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工业大麻行业产业链图谱上中下游剖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1-15 15:47
分享:

五、工业大麻行业下游

目前,中国现行法律和政策允许工业大麻使用的范围是,大麻仁可作为中药、保健食品使用,大麻叶提取物等可用于化妆品。但是大麻素中目前被证实的具有显著医用价值的CBD还不被允许用于食品和化妆品。其中,纤维用途是我国工业大麻产业主要的应用下游。我国超70%的工业大麻产品为纺织纤维。

1.纺织业

工业大麻纤维是地球上最耐用的天然纤维之一,由它制成的产品具有持久、抗拉伸、抗霉菌、抗菌、轻盈和透气等特点。纤维用途是我国工业大麻产业主要的应用下游。我国超70%的工业大麻产品为纺织纤维。我国纺织工业较为发达,数据显示,2019年,675家规模以上纺机企业实现营业收入819.52亿元,同比下降7%。随着工业大麻企业布局和种植扩张,大麻纤维的产量也将逐步上涨,大麻纤维纺织服饰市场有望进一步扩大。

数据来源:中国纺织机械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中药材

中国作为一个草药生产大国,拥有极为丰富的草药资源,随着国家政策利好支持,工业大麻产业加速发展,通过建立工业大麻种植基地和深加工基地,并进一步打通中药材、中药饮片产业链。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中药材市场成交额达到1653亿元;2020年中国中药材市场成交额将近1919亿元。

数据来源: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