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及十四五工业大麻产业规划研究咨询预测报告(附概念股)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1-13 14:2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20年12月2日,第63届联合国麻醉品委员会(CND)会议接受世界卫生组织的建议,从《1961年麻醉品单一公约》附表四中删除大麻和大麻脂。不过,CND否决了世卫组织的大麻列管调整建议函中的其余5条建议。这意味着联合国层面承认了大麻的医疗用途。对于整个产业来说,属于重大利好。六条建议没有完全通过,意味着工业大麻产业仍然属于强监管范畴,监管的护城河和红利空间仍然在。

一、工业大麻的概况

1.工业大麻的定义

工业大麻,是指四氢大麻酚含量低于0.3%(干物质重量百分比),并获准合法种植的大麻品种。工业大麻被认为不具备毒品利用价值,其主要应用于医药、食品、保健品、农业种植等方面。

工业大麻与大麻的区别

图表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工业大麻经济价值图谱

工业大麻是优质的经济作物,花叶中富含大麻酚(CDN),大麻二酚(CBD)、茎中含200g.kg-1(以质量浓度计算,下同)的韧皮纤维,800g.kg-1的粗亚麻,种子中含有200—250g.kg-1的蛋白质,200~300g.kg-1的碳水化合物、100~150g.kg-1的可溶性纤维素、300~400g.kg-1左右的植物油和丰富的磷、钾、镁、钙、铁、锌等矿物质,广泛应于与药品、保健食品、造纸、纺织、化工、日化等领域。

目前医用价值最高的成分为CBD。CBD(大麻二酚),英文全称为Cannabidiol,是大麻的主要成分之一,提取自雌性大麻植株,在85种工业大麻所含的特殊化合物中含量第二高,平均含量在40%左右。

图片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工业大麻各部位衍生产业情况


图表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