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工业大麻行业产业链图谱上中下游剖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1-15 15:47
分享:

三、工业大麻行业上游

工业大麻种植过程包括6大环节:选种、育苗、生长、开花、收获和调制,周期为3-10个月。

种植环境一般分为3种:室外、温室、室内。室外种植依靠天然的阳光,温室种植依靠过滤的自然光并稍加控制,室内种植需要人为调节光线,并进行严格控制。室外种植成本低,但是受自然气候影响大;室内种植成本高,生长周期更短。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四、工业大麻行业中游

大麻产业链的中游,主要为加工、提取、合成环节。

加工、提取是为了获取工业大麻中最有价值的大麻二酚(CBD)。CBD在大麻各个部位中的含量通常按照苞片、花、叶、细茎和粗茎的顺序递减,在雌花的花和叶中含量最高,因此,提取CBD通常选择大麻的花叶。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1.大麻籽油

大麻中对精神有显著作用的物质并不存在于大麻籽油中。大麻籽油的颜色有点类似深色橄榄油,在降低胆固醇、抗氧化、清除人体内自由基等方面具有显著的作用,是一种具有很高利用价值的功能性油脂。

2.大麻二酚(CBD)

近年来,以大麻二酚(CBD)为主的工业大麻花叶提取物的功效被发现,CBD被认为具有显著的镇痛、抗炎和抗焦虑活性的作用,可用于治疗多发性动脉硬化与帕金森病、预防心肌梗死、抑制神经胶质瘤细胞转移和抑制性激素分泌等。根据《2019工业大麻产业白皮书》显示,2019年,我国大麻二酚市场规模约为5.7亿元。我国大麻二酚发展还处于早期发展阶段,预测2020年我国大麻二酚市场规模将达到7.6亿元。

数据来源:《2019工业大麻产业白皮书》、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