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服装行业运行情况回顾及2021年发展前景预测(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1-08 17:4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中国是十三亿人口的大国,是全世界最大的服装消费国和生产国。近几年中国的服装业有着较大的发展,服装业的发展大大推动了中国国民经济的发展。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2020年前四个月的服装零售值较2019年同期有所下降,尽管2020前四个月严重下降,但由于2020年下半年的“报复性消费”导致的预期快速反弹,预计对服装市场的不利影响将不会持续。

一、2020年总结回顾

1.相关利好政策

随着我国经济快速发展,服装行业已成为居民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2020年,我国相继出台了一系列规范服装行业发展的政策。受新冠疫情影响,各行业外贸受到了重创,国家为最大化减小服装行业的损失,政府相关部门也出台了许多利好政策。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