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服装行业运行情况回顾及2021年发展前景预测(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1-08 17:44
分享:

4.经营效益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20年1-10月,服装行业规模以上企业13236家,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0742.41亿元,同比下降12.85%;利润总额490.73亿元,同比下降21.33%。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2021年服装行业发展前景预测

1.国家战略与政策支持行业发展

“十三五”期间,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的“三品”战略为重点,增强产业创新能力,优化产业结构,推进智能制造和绿色制造,形成发展新动能,创造竞争新优势,促进产业迈向中高端,初步建成纺织强国。纺织品服装出口占全球市场份额保持基本稳定。纺织工业增长方式从规模速度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

2.市场规模进一步扩大

现在的消费者需求不仅是产品本身,而是从产品到商品的定义转换,对服装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受疫情影响和近年来线上渠道的快速发展,零售实体店业绩下滑是大势所趋。但一批主流的零售电商平台,已逐渐培养出年轻消费者网购消费的习惯,尤其在今年上半年电商行业更是喷井式增长。预计2021年将会恢复平均增长水平,总零售额可达到4064.4亿元。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