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芳香酮行业下游应用领域市场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24 15:5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芳香酮是一类重要的有机化工原材料,在特种工程塑料、光固化材料、化妆品医药及农药等领域都有广泛的应用。产品主要应用于特种工程塑料、光固化材料及化妆品等领域。

特种工程塑料——聚醚醚酮(PEEK)

特种工程塑料是指综合性能优异的结构型聚合物材料,PEEK是一种新型的半晶态芳香族热塑性工程塑料,是当今最热门的高性能工程塑料之一。随着航空航天、IT制造、生物医学、能源工业的发展及各大生产商对应用研究的深入,PEEK作为一种新型的特种工程塑料,其应用领域从单一的军工领域扩展到汽车制造、IT制造、医疗及工业等领域。

包括核心原料生产、合成及加工在内的PEEK产业属于国内外新兴的材料产业,并且获得了众多应用厂商及政府部门的支持与认可。未来随着产业链的不断壮大成熟,以及应用研发的不断突破,PEEK的应用范围及市场规模也将进一步扩大。

随着发展中国家对PEEK的需求不断增加,未来几年中国、印度、东南亚等新兴市场有望成为推动全球PEEK需求增长的主要驱动力。随着国内PEEK生产厂商的技术水平提高及生产成本下降,PEEK在国内的应用领域将进一步拓展。国家产业政策的扶持及国内企业的发展都将为国内PEEK产业提供巨大的行业机遇。

光固化材料

光固化材料主要包括UV涂料、UV油墨、UV胶粘剂等,主要由光引发剂、单体、低聚物和助剂混合而成。光引发剂是光固化材料中的核心组成部分,其性能对光固化材料的固化速度和固化程度起关键性作用。光固化技术广泛应用于装修建材涂装、电器/电子涂装、包装/纸张印刷、印刷线路板制造及3D打印等不同领域。

数据显示,国际UV涂料产量占涂料总产量平均水平为2.8%-3.2%,我国UV涂料产量占涂料总产量的比例在2018年以前仍处在0.4%-0.5%之间,远低于国际平均水平。对标国际平均水平,我国UV涂料市场空间巨大。UV油墨从用途上可分为UV印刷油墨和UV印刷电路板油墨,UV印刷电路板油墨主要用于电子行业中PCB的印制,是我国UV油墨的最大终端应用领域。近年来,我国PCB行业也呈稳步增长态势,PCB应用几乎渗透于电子产业的各个终端领域。

数据来源:Prismark、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