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香料香精行业发展概况及前景预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24 15:0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香料香精是伴随着现代工业发展而出现的集“高、精、新”技术于一身的产物。其中,香料是一种在自然界原生态中能够被嗅觉嗅出香气或味觉尝出香味的物质,是配制香精的主要原料,按来源主要分为天然香料与合成香料两大类;香精则是由多种香料、溶剂或载体及其他辅料调配而成的芳香类混合物,通常直接用于增加各类终端产品的香气和香味。

一、香料香精分类

(一)按照香料的来源分类

香料的来源极为广泛,主要分为天然香料、合成香料两大类。天然香料包括天然植物性香料和天然动物性香料。

(二)按照香料在香精中的作用分类

从香料在香精中的作用出发,香料可以分为主香剂、和香剂、修饰剂、定香剂和香花香料五大类,具体情况如下:

二、行业发展概况

香料香精行业是国民经济中食品、日化、烟草、医药、饲料等行业的重要原料配套产业,与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下游行业的发展密切相关,是现代社会人类高质量生活不可或缺的重要原料。

(一)我国香料香精行业市场规模及走势情况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日化行业、食品工业、医药工业等下游产业的规模不断扩大,我国香料香精行业作为配套产业也呈现了持续稳定的发展态势。与此同时,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结构升级也为行业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我国香料香精行业市场规模及未来走势情况如下: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上表可知,2016年至2019年期间,全国香料香精市场规模复合增长率为4.38%,呈现出良好的发展趋势。未来,在我国经济持续增长、下游行业快速发展、内部需求不断扩大的环境下,香料香精行业将迎来新一轮的增长期。预计到2021年我国香料香精行业销售规模将达到77.48亿美元。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