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电动自行车配套运动控制器行业市场现状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18 10:2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运动控制器产品以电力电子技术为支撑,融合了自动控制技术、微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信息传感技术、电磁兼容技术等诸多门类。通过内置的控制软件,不但能实现无级调速,而且动态调整电机运行过程中的电压和频率,在不改变原配套电机的条件下,保证电机的输出转矩与负荷需求精确匹配,实现高可靠性、高精度的自动控制。随着各种设备日益朝数字化、功能集成和智能化方向发展,智能控制器的渗透性进一步增强,应用领域日趋广泛。其中,汽车电子、家用电器、电动工具等行业作为先进制造业的代表,市场规模均在1,000亿元以上,成为了控制器行业的主要应用方向。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运动控制器并非终端产品,而是与电机、电池等共同构成一套系统。在电动车辆领域,除整车的控制器维修置换需求之外,下游整车市场的产销量与运动控制器的需求量基本一致。运动控制器主要应用于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电动三轮车及平衡车、场地电动车等专用车辆。

电动自行车年产量整体持续增长,庞大的社会需求为行业发展奠定扎实基础

电动自行车作为重要的民生交通工具,用于居民日常代步和休闲娱乐。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快速提高,电动自行车因其低碳、经济、节能和便捷而深受欢迎。随着电动自行车技术逐步走向成熟实用化,电动自行车除了节能、经济、环保之外,并兼有机动车的省力省时特点,符合当今中国消费者的消费特征和需求。发展至今,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动自行车生产和消费国。数据显示,2020年1-10月,全国自行车制造业主要产品中,两轮脚踏自行车完成产量3576.1万辆,同比增长21.9%;电动自行车完成产量2548.0万辆,同比增长33.4%。

数据来源:工信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