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电动自行车配套运动控制器行业应用市场需求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18 11:4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在国内电动自行车行业产量持续增长的背景下,配套运动控制器的市场需求能够维持在3000万个以上;此外,在电动自行车保有量已经接近3亿辆的基础上,维修市场的控制器需求也相当可观。若进一步考虑消费升级带来的更新换代,存量需求激活,会导致电动自行车行业产量扩张,由此带来运动控制器的市场需求增长。数据显示,2020年1-10月,全国自行车制造业主要产品中,两轮脚踏自行车完成产量3576.1万辆,同比增长21.9%;电动自行车完成产量2548.0万辆,同比增长33.4%。

数据来源:工信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电动三轮车产品主要的需求来自于农村的生产消费以及城市的快递运输,相较于货运汽车,电动三轮车体积小、负荷灵活,适合农村狭小街巷的通行,符合短距离快递投递的需要。此外,电动三轮车单价较低、上路流程简单,与货运汽车构成了有效的互补。截至2017年,国内电动三轮车社会保有量约为5000万辆。

近年来,电子商务的高速发展带动了物流运输需求的增长,根据国家邮政局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国内快递服务业务量达到507.1亿件,同比增长26.6%,快递业务收入完成7498亿元,同比增长24.2%。

数据来源:邮政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国务院关于促进快递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到2020年,我国将基本实现乡乡有网点、村村通快递,快递年业务量要达到500亿件。此外,该意见还指出:“研究出台快递专用电动三轮车国家标准以及生产、使用、管理规定。各地可结合实际制定快递专用电动三轮车用于城市收投服务的管理办法,解决‘最后一公里’通行难问题。”

未来,快递行业的迅速发展将会给电动三轮车行业带来新的增长点,尤其快递专用电动三轮出相关规定的出台,将为电动三轮车行业的发展注入崭新动力。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运动控制器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