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循环”战略专题:中国显示材料行业发展前景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18 09:12
分享:

二、显示材料行业发展现状

信息显示材料是具有把人眼睛看不到的电信号变为Gl见光的物质。以显示材料为基础的显示技术是仪表、电子设备、电视、计算机等和人之间联通的桥梁。

(一)政策支持显示产业发展

显示行业是国家信息化发展水平的重要衡量标准和实力体现,高性能混合液晶材料的生产水平的提高是提升我国显示技术产业的核心和基础。为此,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扶持该行业发展的重大政策,从国家发展战略、产业培育和发展鼓励政策、科技人才培养、创新体系建设等多方面为我国显示技术产业发展提供了政策依据,为显示产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政策环境。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显示技术迭新

显示技术是电视机、电脑、手机等电子产品的关键支撑。显示技术从最初的阴极射线管显示技术(CRT)发展到当前的平板显示技术(FPD),而平板显示则延伸出出等离子显示(PDP)、液晶显示(LCD)、有机发光二极管显示(OLED)等技术路线,同时带来了电子产品的更新换代。

资料来源:瑞联新材招股说明书、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