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硬质合金刀具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10 14:4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硬质合金是由难熔金属的硬质化合物和粘结金属通过粉末冶金工艺制成的一种先进有色金属材料。硬质合金广泛用作刀具材料,如车刀、铣刀、刨刀、钻头、镗刀等,用于切削铸铁、有色金属、塑料、化纤、石墨、玻璃、石材和普通钢材,也可以用来切削耐热钢、不锈钢、高锰钢、工具钢等难加工的材料。

根据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的统计,硬质合金刀具的主要类型有硬质合金刀片、铣削刀具、车削刀具、孔加工刀具等,其中硬质合金刀片的销售份额占比最高,约为50%。

数据来源: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工具分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我国刀具材料供应结构变化与我国制造业发展水平相关,近几年我国切削刀具的产值结构发生着持续的变化,硬质合金刀具是参与数字化制造的主导刀具,未来随着我国制造业持续升级,综合性能更优越的硬质合金刀具产值占比不断在提高。预计2020年和2021年市场规模分别可以达到62.77亿元和69.66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工具分会统计报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