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刀具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10 14:5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工业技术的发展,各种刀具材料各自发展,相互配合,又彼此竞争,通过组合应用,为现代切削加工提供解决方案。

目前市场现状

2016-2018年我国切削刀具年消费规模出现明显快速增长,2018年刀具年消费总额达到421亿元,创造了历史最高纪录。2019年受中美贸易摩擦加剧、汽车等下游行业持续下行的影响,我国刀具消费额有所下滑。预计2020年和2021年市场规模可达到445.6亿元和471.7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机工具工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当前,国民经济发展进入中高速增长的新常态,人工、原材料、能源等生产要素成本上升使制造业经营越来越困难,“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生产效率”成为众多国内制造企业的共识。近几年,国内刀具企业快速崛起,凭借性价比和本土服务优势,替代了部分进口产品,加速了数控刀具的国产化。

根据我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统计数据,2016-2019年进口刀具占总消费的比重从37.17%下降至34.61%,预计2020年和2021年将下降至33.84%和33.12%。这在一定程度上说明我国数控刀具的自给能力在逐步增强,进口依赖度在逐年降低。

数据来源: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