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刀具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10 14:59
分享:

未来发展趋势

1.刀具消费结构调整加速,数控刀具消费需求增长

随着我国产业政策推进硬质合金向精深加工方向延伸,硬质合金制品及刀具结构正得到进一步优化,以数控刀片为代表的深加工产品占比将进一步提升。

2.取代进口及国产化是我国刀具行业的主要发展方向

当前我国大部分刀具企业生产以传统标准刀具为主的中低端产品,适应数字化制造发展趋势的数控刀具产品供应不足。近几年来,我国刀具企业产品结构调整取得一定进展,在个别领域替代了部分进口产品,但是短期内国产刀具取代进口很难。

3.刀具行业的市场集中度将逐步提升

目前,我国刀具行业呈现中低端产品无序市场竞争的状况。大量缺乏技术沉淀、研发能力差、资本实力弱的小企业正面临被淘汰或被并购的局面,而具有品牌、资本、技术优势的企业在高端应用领域更具竞争优势,拥有较大发展空间,将获取更多的市场份额,从而使整个刀具行业的市场集中度提高。

4.国内刀具企业综合服务能力有待提升

目前国际领先的刀具生产企业凭借其丰富的产品种类、对客户需求的深度理解、较高的研发实力为用户企业提供个性化的切削加工整体解决方案。未来,我国刀具制造商的角色将发生转变,从单纯的刀具生产、供应扩大至新切削工艺及相应配套技术和产品的开发,从单纯刀具供应商的地位上升至为用户企业解决加工问题的重要合作伙伴。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刀具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