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空气压缩机行业存在问题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07 08:4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空气压缩机是现代工业必不可少的通用设备,广泛应用于机械制造、冶金、汽车、水泥、电力、电子、纺织等工业领域。随着我国工业水平的不断提升,各行业商品贸易的日趋繁荣,对空气压缩机设备的总需求也在逐渐提升,行业市场规模逐年扩大。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空气压缩机行业规模以上企业实现销售收入536.01亿元,同比增长2.53%。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我国空气压缩机销售收入将达616亿元。

数据来源:压缩机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空气压缩机行业发展困境

1.复合型人才相对缺少

空气压缩机行业对生产技术的要求较高,例如螺杆式空压机从螺杆转子的型线研发设计到生产实践的过程中,就需要大量高端技术人才的参与,尤其是对掌握电气、工程机械理论等多种学科知识且可将理论与实践充分结合的复合型人才需求较大。国内大部分企业由于受到资金的约束,在研发方面的投入普遍不足,技术人员积累不足,人才培养机制不够健全,使得行业高端复合型技术人相对缺少。

2.行业有待进一步规范

行业内部分规模较小的企业受制于资金、技术、管理及市场等多方面的限制,整体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水平都较为薄弱,产品精密性、稳定性也无法保证,在市场竞争中往往处于弱势地位,为了获取一定的市场份额,会采取诸如刻意压价的方式获取订单,从而给市场的有序竞争造成了不良影响。近年来,我国空气压缩机行业的行业标准也在不断完善,行业监管力度不断加大,行业内的不规范情况将逐步减少,整个行业的发展也将日趋规范。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