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空气压缩机市场规模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04 17:4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空气压缩机是现代工业必不可少的通用设备,广泛应用于机械制造、冶金、汽车、水泥、电力、电子、纺织等工业领域。随着我国工业水平的不断提升,各行业商品贸易的日趋繁荣,对空气压缩机设备的总需求也在逐渐提升,行业市场规模逐年扩大。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空气压缩机行业规模以上企业实现销售收入536.01亿元,同比增长2.53%。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我国空气压缩机销售收入将达616亿元。

数据来源:压缩机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我国空气压缩机行业经过半个多世纪的经验和技术积累,除少数超高压和特殊气体空气压缩机外,产品品类已基本能够满足国内市场需求。目前,我国应用较为广泛的空气压缩机设备主要为螺杆式空压机、活塞式空压机。其中,螺杆式空压机因其性能优越且品类多样,已成为空气压缩机市场中份额占比最大的细分产品。

空气压缩机行业发展趋势

1.能效要求日趋提升

我国经济发展目标正在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增长转换,必须加强工业节能管理,持续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以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随着行业技术水平的提高和相关行业标准的提升,国内众多企业已不满足于仅仅是达标、合格的能效水平,而是以更高的标准来进行产品设计开发,越来越多符合甚至超越国家一级能效标准的空气压缩机设备被推向市场。未来,随着国家节能环保政策的有效实施以及行业技术水平的不断进步,对空气压缩机设备的能效要求会日益提高,并成为行业发展的重要趋势之一。

2.行业进入转型升级新阶段

我国空气压缩机行业的快速发展与国家宏观经济的持续向好以及下游需求规模的不断扩大密切相关。近年来,我国国民经济高速发展,空气压缩机行业需求增长迅速,行业规模不断扩大。在行业快速发展阶段,部分企业凭借难得的发展机遇不断壮大,逐步迈入高端市场;但同时,也出现较多资质较差、生产水平较低的企业参与低端市场竞争,这些企业由于自身实力不足,仅能生产一些低端产品,并且生产设备落后,产品质量不高,主要依靠压低价格的手段来获取市场份额,对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产生不利影响,行业竞争环境也逐渐恶化。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