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助攻下中国集成电路有望弯道超车 2021集成电路市场前景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04 14:2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受益于集成电路产业加速向中国大陆转移,集成电路进口替代也将加快步伐。自2011年以来,中国集成电路行业销售收入增速远高于全球平均水平。

集成电路产销双双快速增长

新冠疫情冲击下,全球经济陷入了二战以来前所未有的衰落,但在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国新冠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集成电路行业几乎没有太多受到疫情冲击。数据显示:2020年前三季度,中国集成电路产业销售收入为5905.8亿元,同比增长16.9%。

数据来源:半导体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细分行业来看,2020年前三季度中国集成电路设计业销售收入为2634.2亿元,同比增长24.1%;集成电路晶圆制造业销售收入为1560.6亿元,同比增长18.2%;集成电路封测业销售收入为1711.0亿元,同比增长6.2%。

数据来源:半导体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