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美容设备行业产业链一览(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03 16:10
分享:

三、美容设备中游组装合成产品

美容设备组装合成产品主要包括激光医疗设备、射频医疗设备、超声刀医疗设备、超声波医疗设备等。本文重点介绍激光医疗设备。

(一)激光医疗美容市场增长快

激光和其他光电类医疗美容是主要的非手术类医疗美容(含微整形)方式之一。其主要原理是采用对人体有益、透过能力较强、人体组织吸收率高的光波波段,利用光的选择性热解原理及光化学作用、光机械作用,改善面部肤色晦暗、色素沉着、皮肤松弛、皱纹、毛孔粗大、皮肤粗糙等,起到美容效果。

激光医疗美容是中国整体医疗美容服务市场中增长较快的子市场之一。2009年中国激光医疗美容服务的市场规模仅12.3亿元,2016年已达到60.4亿元,年复合增长率25.54%。预计2020年中国激光美容服务市场规模将突破120亿元,2021年增至134.5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激光美容仪器市场发展迅速

医美器械市场器械种类繁多,其中激光美容仪器通过“轻度介入“的方式达到整形美容的效果,成为美容医疗市场的中坚力量。我国激光美容仪器市场发展迅速,2012-2017年5年复合增长率达26.6%,2017年市场规模6.5亿元。预计2020年市场规模将达11.6亿元,2021年增至13.5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三)外资企业占据主导地位

竞争格局上,国内从事激光医疗美容设备生产、制造、代理的厂家达百余家。但由于此类医疗美容产品种类较多,单一企业很难覆盖全部产品种类,各企业均有其侧重的产品线方向。另一方面,由于国内相关美容技术的发展起步晚于欧美发达国家,市场启动早期,外资企业依托强大的品牌和技术优势,占据了国内公立和中高端私立医院的大部分市场。近年来,随着我国自主相关美容技术的发展和进步,国产制造企业也开始在激光和其他光电类医疗美容领域崭露头角。

目前,国内主流的激光医疗设备厂商有色列飞顿(Alma)、中国奇致激光、美国科医人(Lumenis)和美国赛诺秀(Cynosure)、欧洲之星(Fotona)、赛诺龙(Syneron)、中国半岛医疗、中国深圳GSD等。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