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禽肉行业市场规模及前景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1-30 14:4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肉禽行业得到长足发展,形成了从上游的种禽培育与商品代养殖,中游的屠宰与加工,再到下游的食品生产的完整的产业体系。在满足居民动物蛋白需求,保证主要畜禽产品稳定供给,促进农民增收以及积极参与国际竞争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一)市场规模

在行业整体规模快速增长的同时,各环节也取得了不同程度的发展:上游种禽培育方面,在政策扶持下,国内企业通过技术引进或自行研发取得了一系列的突破,逐渐打破过去若干品种曾祖代种禽完全由国外公司垄断的局面。随着市场供需及竞争格局的变化,规模化养殖比例逐步提高,肉禽产量逐年增长。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6年至2019年间,我国禽肉的产量由1888万吨增长至2,239万吨。年复合增长率为5.84%。2020年前三季度已达到1639万吨,已占去年全年的73.2%。预计2021年产量可达2500万吨。禽肉行业发展势头强劲,前景可期。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