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网络安全市场产业链一览(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2020年中国智慧商圈市场产业链一览(附产业链全景图) 发布日期:2020-11-28 17:4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信息技术的发展日新月异,从有线网络到无线网络,从互联网到物联网,从数据到大数据、云计算;从无处不在的网络,到无处不在的计算、无处不在的数据等,信息技术已经彻底地改变了我们的生活、社交和工作方式。在信息时代,数据充斥着我们的生活,如何保护、保障信息数据的安全十分关键。

目前,我国基于安全产品和服务的应用场景、保护对象和安全能力,我国网络安全产品和服务已覆盖基础安全、基础技术、安全系统、安全服务等多个维度,网络安全产品体系日益完备,产业活力日益增强。据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网络安全产业规模达到1563.59亿元,较2018年增长17.1%。

随着互联网的不断发展,5G、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深入应用,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将进一步凸显,市场规模不断扩大,预计2020年产业规模约为1702亿元,增速约8.85%。

数据来源:中国信通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网络安全的传统定义和传统网络安全产业的范围看,网络安全产业主要提供保障网络可靠性、安全性的产品和服务,传统产品形态主要有防火墙、防病毒产品等。从广义上讲,网络安全可以称之为网络空间安全,主要是指包括涉及到互联网、电信网、广电网、物联网、计算机系统、通信系统、工业控制系统等在内的所有系统相关的设备安全、数据安全、行为安全及内容安全。

从产业链来看,网络安全上游为各类基础硬件、软件系统、基础能力。基于这些软硬件、技术能力,网络安全从产品技术、安全服务等方面为党政军、企业、教育机构、科研机构、个人等群体提供网络安全服务。从应用领域来看,云计算、5G、大数据、车联网、移动支付、物联网等场景都离不开网络安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网络安全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