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电子专用高端金属粉体材料行业市场规模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1-27 15:26
分享:

电子专用高端金属粉体材料行业发展趋势

1.电子专用高端金属粉体材料需求增长

在国内市场上,随着我国电子信息产业的高速发展,MLCC的市场需求不断扩大。因此,发行人电子专用高端金属粉体材料的成功开发、产业化生产并扩大生产规模,必将对我国电子信息产业的基础材料行业产生积极影响,同时顺应了电子专用高端金属粉体材料市场需求的增长。

2.电子专用高端金属粉体材料制备工艺不断进步

目前电子产品的多功能化和便携式的发展趋势要求电子元器件产品在保持原有性能的基础上不断缩小尺寸。因此,MLCC不断在向薄层化、小型化方向发展,MLCC用镍粉粒径也不断缩小。

3.金属粉体材料种类及应用领域不断拓展

①磁性合金材料

磁性材料是一种用途广泛的基础功能材料,被广泛运用在电子工业、信息存储和新能源等工业领域,永磁材料和软磁材料是其中应用最广泛、种类最多的材料。

②镍基高温合金材料

温合金是一种在高温工作环境下,具有较高的强度,良好的抗氧化和抗热腐蚀性能,良好的疲劳性能、断裂韧性,并在各种温度下保持良好的组织稳定性和使用可靠性等综合性能。因其优良性能,在民用高端装备工业、军工、航空、航天和国防等领域得到广泛的应用。

③低熔点合金

低熔点合金,是指熔点低于232°C的易熔合金。低熔点合金常被广泛地用作电器、蒸汽、消防、火灾报警等装置中的保险丝、熔断器等热敏组件。在医疗领域,主要用来做特定形状的防辐射专用挡块;在铸造制模领域,可生产特殊产品用模具、铸造特殊产品等。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电子专用高端金属粉体材料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