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替代品产业链及行业前景分析(附概念股名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0-13 10:46
分享:

下游应用

一、餐饮外卖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渗透,餐饮服务领域传统商家积极转型,外卖品类不断拓展、品质不断提升,配送服务持续优化,消费者体验越来越好,在线外卖市场发展迅速,成为餐饮业中越来越重要的新业态。

外卖行业蓬勃发展,外卖用户规模持续增加。据《第46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6月,截至2020年6月,我国网上外卖用户规模达4.09亿,较2020年3月增长1124万,占网民整体的43.5%;手机网上外卖用户规模达4.07亿,较2020年3月增长1067万,占手机网民的43.7%。

数据来源:CNNI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CNNI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我国庞大网民基础的上,外卖行业得到快速的发展。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外卖交易额4613亿元,2019年外卖规模预计将达6535.7亿元。2020年上半年疫情防控需要,餐饮店堂食受到影响,多开展外卖服务。另一方面,外卖渗透率高,疫情致使生活超市、生鲜果蔬、医疗健康等非餐品订单占比的日益提升,预计2020年外卖产业规模将逼近9000亿元。

数据来源:美团研究院、中国饭店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外卖产生了大量废弃餐具,给环境大量巨大压力。《相关塑料制品禁限管理细化标准》(2020年版)要求,包括餐饮打包外卖服务在内的多种不可降解塑料袋,将从今年年底开始禁限。当前,国家限塑禁塑,一次性不可降解餐具替代品市场空间大。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