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智慧零售产业链上中下游及投资图谱前景分析(附概念股名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9-29 15:44
分享:

智慧零售技术支持

一、仓储自动化

(一)AVG机器人行业

根据中国移动机器人(AGV)产业联盟、新战略机器人产业研究所数据统计,2015年中国移动机器人市场规模12亿元,2019年度,中国移动机器人市场规模达到61.75亿元,较之于2018年增长幅度为45.2%,其中营收超亿元的企业达到18家。

2019年度,国内移动机器人(AGV)市场仍然呈现出较大幅的增长,少数集聚了大数据、人工智能、AI技术的新型移动机器人(AGV)企业发展速度惊人,在2019年度汽车、制造业应用放缓的背景下,表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2020年,伴随着全国性的疫情影响,移动机器人(AGV)行业受到一定冲击,中商产业研究院预计2020年移动机器人(AGV)市场规模将小幅下滑。

数据来源:新战略机器人产业研究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5年AGV机器人增量4280台,2019年AGV机器人所有品类产品新增量33400台,较之于2018年增长约12.8%。AGV机器人增量不断提高,展现出了巨大的成长空间。

数据来源:新战略机器人产业研究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