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智慧零售全面赋能 挖掘县镇消费市场“万亿”新蓝海(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1-06 14:4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一年一度的“双十一”盛大购物节即将来临,各大电商也在紧锣密鼓地准备着。从11月1日起,苏宁2018双十一“全民嘉年华”正式开始,一大批资深买手们摩拳擦掌,等待着在这一盛事中用购物满足自己积蓄已久的消费欲望。

今年年初,苏宁金融研究院发布了《2018中国居民消费升级报告》,据报告数据显示,近四十年来,中国历经了三次消费升级。最近一次始于2011年,这一次更为彻底,持续时间将更长,80后、90后的年轻人成为了引领消费升级的主力军。随后,国家发布系列文件,再次肯定消费升级的趋势,并提出要顺应此趋势,努力增加高品质产品和服务供给。同时,苏宁不久前公布的2018年1-8月零售云县镇市场大数据也同样显示,不只是城市,在县镇乡村地区,消费升级仍是大势所趋。同以前注重价格是否低廉相比,如今的消费者,更愿意为产品功能、优化细节、差异服务买单。这一点与最近《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中提出的“农村消费持续增长,农民收入和生活水平明显提高”等结论不谋而合。

消费市场升级,乡镇市场潜力无限

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一周年以来,我国农村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农村居民收入不断增长,消费支出水平有所提高。据数据统计,2014年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万元,达到10489元,2017年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3432元,比上年增长8.6%,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中位数11969元,增长7.4%。到2018年前三季度,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1035元,比上年同期名义增长8.8%,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6%。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9599元,增长7.9%,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5.7%;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645元,增长8.9%,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8%。从增速来看,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明显高于城镇居民,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潜力巨大,人均收入呈不断增长态势发展。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