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金融科技监管政策汇总:金融科技应用安全被多次提及(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9-19 11:1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在金融业快速发展、产品创新日益丰富的情况下,如何及时、恰当地对名称和形式复杂多样的金融产品和业务,按照实质重于形式的要求进行“穿透定性”,已成为我国监管机构面临的重大挑战。

因此,我国不断完善金融科技细分领域的相关政策,逐步建立监管机制。2019年以来,一行两会相继发布了一系列金融科技细分领域监管政策,涉及金融科技技术标准、业务规范、风险管控等多个方面。通过金融科技产品认证和备案管理等措施,结合金融科技产品认证管理平台建设等信息化手段,不断强化对金融科技细分领域技术、业务和产品的有效监管。

同时,值得特别关注的是,金融科技应用安全成为细分领域监管政策中提及最多的方面。央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出台的金融科技安全相关政策中,涵盖了金融信息与数据安全、网络安全、移动应用安全、平台安全、业务安全等多个方面,同时配套相关专项行动,采取重点检查、随时抽查等多种举措,对金融科技产业相关主体进行点对点监管核查,体现了对金融科技安全的高度重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金融科技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