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相城科技金融产业园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7-10 15:34
分享:


园区简介

相城科技金融产业园位于苏州高铁新城核心区,产业园紧紧围绕科技创新和产业转型这一核心,依托高铁新城区位优势,以建设科技金融创新示范区为目标,全面整合区内科技、金融、产业资源,着力构建全新的“产业+金融+科技+人才”生态体系,积极打造科技与金融相互促进、互为补充的新兴产业高地。

发展理念

产业园坚持“产融结合,构筑生态”的发展理念,着力构建融“一中心、四平台、五功能”为一体的科技金融产业园区,即打造研发和金融机构集聚中心,建设“科技孵化、风险投资、人才引进、数字金融”四大平台,着力发挥资源配置、资本购并、金融招商、科技成果转化和上市服务五大功能,以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大数据、区块链为支撑,充分发挥科技和金融资源的集聚优势,不断提升金融服务科技化、专业化、产业化水平,全面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主动服务创新驱动战略,为相城后发崛起提供新的发展动力。

发展目标

产业园将以打造“股权投资基金集聚区”“科技金融合作创新示范区”和“现代金融服务样板区”为目标,计划在3到5年内,初步形成以股权投资基金、金融科技和金融征信为特色的科技金融产业高地,加强与知名基金管理人合作,引导知名产业基金落户相城,培育一批具有行业影响力的金融科技企业。

园区建设

产业园一期以国发大厦、兆润大厦为主体,总建筑面积约2万平方米。产业园现已入驻各类科技金融企业20家,注册产业基金超60支,总规模超800亿元。规划中的产业园二期位于高铁新城中部科技产业片区,占地约100亩,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到2020年,预计园内入驻各类基金超200只,基金总规模超1500亿元,投放项目超1000个,撬动各类社会资本5000亿元;入驻各类金融总部企业超50家,培育科技金融研发载体20家以上,引进海内外高端金融人才千名以上,成为立足苏州,辐射长三角地区,在国内具有较强影响力和知名度的创新型科技金融产业园区。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