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球金融科技产业40城发布:中国北京位居榜首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10-31 10:4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0月28日,在第三届(2019)钱塘江论坛发布会上,2019年全球金融科技产业40城发布,中国北京、上海、杭州、深圳、香港、南京、广州、成都和重庆9个城市上榜。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据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院长贲圣林介绍,金融IT、互联网金融和智能金融是金融科技的三个阶段。2019年全球金融科技城市指数聚焦来自全球六大洲70多个核心城市的485家企业,其中包括62家上市企业,423家没有上市但融资金额超过5千万美元以上的企业。

在此基础上,选取前40名,2019年全球金融科技产业40城榜单由此得来。“第一梯队共8名,分别是北京、旧金山(硅谷)、纽约、上海、伦敦、杭州、深圳和芝加哥,最高分为北京88分,最低分为芝加哥60.9分。”贲圣林表示,从第二梯队的32个城市来看,亚洲力量突出,美欧势均力敌。中国在第二梯队上榜的共有5个城市:香港、南京、广州、成都和重庆。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