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肉类加工行业产业链下游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9-14 10:1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肉类加工是指用畜禽肉为主要原料,经调味制作的熟肉制成品或半成品,称为肉制品,如香肠、火腿、培根、酱卤肉、烧烤肉等。也就是说所有的用畜禽肉为主要原料,经添加调味料的所有肉的制品,不因加工工艺不同而异,均称为肉制品,包括:香肠、火腿、培根、酱卤肉、烧烤肉、肉干、肉脯、肉丸、调理肉串、肉饼、腌腊肉、水晶肉等。

肉制品的种类繁多,德国仅香肠类产品就超过1500种;瑞士的一家发酵香肠生产企业生产500种以上的色拉米香肠;在我国,仅名、特、优肉制品就有500多种,而且新产品还在不断涌现。根据我国肉制品最终产品的特征和产品的加工工艺,可以将肉制品分为10大类。

肉制品的分类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肉类加工行业产业链全景图

从肉类加工行业产业链来看:我国肉制品行业产业链主要包括上游禽畜养殖以及饲料加工业;中游屠宰加工以及肉制品的深加工,再经过(冷链)物流运输等链条,肉制品最终到达消费者终端。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