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半导体硅片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9-01 18:0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半导体硅片行业属于半导体行业的细分行业,为国家重点鼓励、扶持的战略性新兴行业。半导体硅片是指由硅单晶锭切割而成的薄片,又称硅晶圆(SiliconWafer)。通过在半导体硅片上进行加工制作,从而形成各种电路元件结构,可以使其成为有特定功能的集成电路或分立器件产品。

一、半导体硅片分类及产业链位置

作为生产制造各类半导体产品的载体,半导体硅片是半导体行业最核心的基础产品。总体而言,半导体硅片可以按照尺寸、工艺等方式进行划分。按照尺寸划分,一般可分为12英寸(300mm)、8英寸(200mm)、6英寸(150mm)、5英寸(125mm)、4英寸(100mm)等规格;按照工艺划分,一般可分为硅研磨片、硅抛光片、硅外延片等,其中以硅抛光片和硅外延片为主。

半导体硅片行业处于产业链的上游,为半导体行业发展提供基础支撑。半导体硅片在半导体(硅基)产业链中的位置如下图所示(虚线方框部分):

图片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行业相关政策

近年来,国家各部门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法规,极大地促进和规范了半导体硅片行业的健康发展,具体情况如下:

2014-2020年中国半导体硅片相关政策一览表

图片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